新金融搜索:
首页 > 外汇 > 外汇资讯

华尔街投行:从历史来看 这是一个糟糕的月份

发布时间:2018-08-14

 想必大家都已经被土耳其里拉暴跌所导致的全球市场风暴搞得焦头烂额了。新兴市场货币、非美货币、全球股市无一不受到了土耳其里拉暴跌的影响。不过,从华尔街人士看来,8月或许本身就不是什么好月份……

 

纽约梅隆银行首席外汇策略师Simon Derrick在其近期公布的报告中指出,1970年以来,历年8月都是一年中相对更危险的一个月。

 

Derrick表示,在这将近五十年里,道指累计跌幅最大的50个月之中,有七个月都是8月,这50个月平均跌幅达到8.9%

 

20180814094824153421130458001.png

 

Bespoke创始人Paul Hickey援引数据指出,1983年以来,标普500指数在8月普遍表现疲软。“股市通常在8月的前十天缓步、稳定下跌,之后才趋于稳定。若处于牛市周期中,标普500指数在8月的表现反而更为糟糕。”

 

金融博客The Daily Reckoning知名专栏作家Brian Maher表示,过去20年和50年间,道指8月的平均回报率都是负值,只有在100年这一期间内平均回报才转为正值,9月则是在过去20年、50年和100年间均为负回报。

 

AUM Voya Asset Management资产配置主管Barbara Reinhard似乎先知先觉。其在7月底的时候就表示,今年夏季将有很多地缘政治相关事件影响市场。

 

额,好吧,你说对了!贸易战、英国退欧、加拿大与沙特发生外交争端、美国拟对俄罗斯施加新制裁,土耳其因与美国交恶而市场大跌。似乎一切地缘政治性因素都在8月爆发了……

 

20180814094844153421132455161.png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