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科技 > 产业

银联商务升级“汇率管理平台”:降低换汇成本,助力企业出海

发布时间:2023-05-23

  近期,国家正积极推进贸易数字化,持续优化外贸汇率管理服务,提出要更好满足外贸企业汇率避险需求。作为国内知名综合支付和信息服务运营商的银联商务,基于自身在跨境综合解决方案深耕多年的积淀,对旗下的汇率管理服务持续升级,于近日正式上线新一代汇率管理平台,为企业降低换汇成本、规避汇率风险提供有力保障,助力企业扬帆“出海”。

  长期以来,外贸企业在办理换汇业务时,经常会遇到汇率价格不透明、换汇成本过高、到账时效无法保障等诸多难题。凭借多年来在海外业务领域积累的服务经验,以及国内外银行和合作机构资源,银联商务此次升级推出的一站式汇率管理平台,具有实时换汇、锁汇、灵活接入等诸多优势,可以为外贸企业提供流程简单、换汇成本低、价格透明、到账快的一站式平台操作体验,为企业更好地融入全球贸易链保驾护航。

  对于有结售汇需求的外贸企业而言,其财务人员通过银联商务线上业务受理平台进入结售汇交易界面,录入交易币种和金额,即会显示当下最优汇率和换汇人民币金额,直接点击确认就可锁定当前汇率并进入支付页面,完成实时兑换。值得一提的是,银联商务汇率管理平台还具有实时锁汇功能,有换汇需求的企业确认汇率后进行锁汇,在汇率锁定的期间内,汇率如发生变动,交易还是按照锁定时的汇率为准。这种实时换汇、锁汇功能可以进一步保障企业换汇零损汇,实现汇率报价即成交价。整个换汇流程简单易操作,不仅降低了企业换汇成本,也大大节省了企业办理换汇业务的时间,提升了办事效率。此外,针对个人用户的跨境购物、学费缴纳等不同需求,汇率管理平台可以提供相应业务场景的个性化服务,为用户提供最优、最实惠的定制化外汇解决方案,帮助用户减少承担不稳定的汇率风险。

  据介绍,银联商务汇率管理平台目前可支持美元、澳元、欧元、新西兰元、英镑、港币、瑞士法郎、新加坡元、日元、加元等十多个币种灵活兑换,其客户已覆盖中国、日本、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东南亚、中亚、非洲等近30个国家和地区。

  截至目前,银联商务已为超过上千家企业客户定制打造了安全、便捷、透明、高效的全场景跨境支付综合解决方案。作为一家拥有多年前沿技术应用基础和丰富项目实践经验的科技公司,银联商务未来将不断升级和扩充功能,在国内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升级中发挥更大作用。

来源:中国金融新闻网
作者:李国辉
理财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