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黄金 > 贵金属

吴汉鸣:8.18黄金周评,黄金为何暴跌?黄金多头还有救吗?多空单被套怎么解?

发布时间:2018-08-18

   本周黄金创2018年以来最大波幅,周一最高点1213,周四最低点1160,将近53美元的波幅,收盘于1184。这样的行情实在是让很多人大跌眼镜了,但这就是市场,市场规律是怎样的,它就得跟随着怎么走。

  市场上,大家关心的无非就是黄金还会不会涨吗?如何解套?不急,听我一一道来。

  ——黄金为何一直承压?

  首先,众所周知,国际黄金价格与美元指数成负相关关系,而美国最近与多个国家打起了贸易战,促使美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美元作为国际黄金市场上的标价货币,贸易战的热火朝天使得美元超越了黄金,成为目前避险情绪最好的货币,投资者们于是纷纷购入美元,使得美指的避险需求被无限放大,黄金因此承压。

  其次,土耳其货币危机和美国九月加息即将到来,黄金一直呈现一种空头趋势太强趋势,多头信心不足,反弹力度有限。因此,接连的造成黄金不断下跌,不断的新低。

  最后,市场需求:黄金市场的抛压比较严重,从世界最大黄金ETF的不断减持可以看出,黄金市场的投资者购买欲望不强。

  综上,在政治和经济不确定性以及通货膨胀时期,投资者将黄金作为一种保值资产的手段。但由于投资者纷纷涌向被视为终极避险天堂的美国国债,这意味着他们不得不购买美元,导致今年黄金未能从中受益。美元走高也令以美元计价的资产对其他货币的持有者来说更加昂贵,这抑制了对黄金的需求。

  ——黄金多头有希望吗?

  中美重启贸易谈判的消息,极大的缓解了市场对贸易争端的担忧,导致市场对美元的避险需求显著降温,黄金也迎来7日以来首次收阳,尽管美元的继续走强将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持续施压金价,但是有关人士表示随着欧洲以及新兴市场加大黄金(GOLD)的购买力度,美元上行放缓,黄金价格也许迎来转机。

  8月,是每年黄金反转形态的关键点,因为接下来你将要迎接的是金九银十和靠实物黄金市场需求来刺激金价上涨的年底行情,去年的行情,黄金是从7月17号开始起涨,今年也就比去年来的稍晚一些,但该来的还是都得来。怎么选择,决定权全然在你自己手里,老师只是告诉你,黄金今年的最重要一次反转机会即将到来!

  ——关于解套的

  黄金从千三延续下跌,相信不少投资朋友上方各种各样的多单都有,目前黄金空头在不断减弱,下跌空间有限,下行测试1160不能有限突破,大家可以在这里根据自己仓位补仓,8月份会有一波强势反弹,30几美元的反弹力度还是有的,抓住这波多头利润也是诸位成功解套的机会,相信这个单子让你困惑,机会难得,好好把握一下。

  金九银十,下半年正式开始,及时改进方法,没有盈利就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多问专业人士意见,多一个不多,少一个可能就是损失了。

  如果大家认同汉鸣以上分析或对黄金被套感到手足无措的,可以前来咨询,大家一起探讨。

  本文由吴汉鸣分析师团队吴汉鸣独家原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来源:原创
作者:吴汉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