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黄金 > 贵金属

成嘉润:8.15 黄金避险受气失控下跌,后市走势详解附多单解套策略

发布时间:2018-08-15

   成嘉润:8.15 黄金避险受气失控下跌,后市走势详解附多单解套策略

 

  时间如流水,稍纵即逝,抓住眼前,切勿利欲熏心。单子出局需要耐心,更需要有适合自己的方案,希望亏损的朋友们能找到符合自己情况的方法,不要坐以待毙。

  消息面:

  土耳其里拉继上周大跌之后在周一再度狂泻不止,尽管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一再强调土耳其的经济仍在掌控之内,但土耳其目前似乎想不到任何有效的措施来阻止货币贬值,使得这场危机持续蔓延并有失控的可能。

  不过,金银却未从中获益,反而因为美元大涨而继续下跌。如果土耳其危机真的引发多米诺效应,金价按理应该上扬,但如今黄金跌至2017年1月以来最低,局势可能没有那么糟糕。随着美国制裁的临近,俄罗斯财长西卢安诺夫表示,俄罗斯将继续减持美元资产,并暗示将推动与所有国家以本国货币而不是美元进行双边贸易。

  日线已经完全打破连续几周震荡格局,布林带开口向下运行,MACD快慢线底部走平,绿色动能继续呈放量状态,K线继续保持在5、10日均线双重压制下向下运行,多周期均线拐头向下运行整体继续保持空头排列走势。

  综合来看,成嘉润个人认为金价上方短线关注的重点在1196位置,这是昨晚美盘反弹的实体K线高点,此轮下跌趋势的反弹已经以破位下行终结,预计将展开新一轮的下跌行情,在没有大幅反弹之前,操作上只能去做顺势的空单,单边趋势不言底,不要考虑任何的多单,下一个主要的支撑在1180一线。大趋势支撑在0.618黄金分割线1175位置。

  操作上的整体思路是反弹做空,而今天我们关注两个压力位,第一个是1196-1197位置的压力位昨日反弹高点位置,另外的话就是1200-1204位置即日线的重点压力位,,所以我们近期围绕这个地方的重点压制而寻找做空机会。

  黄金日内操作思路:

  1、反弹在1196附近空,止损1201,目标看1185附近

  2、中长线做空机会在1200位置附近做空,止损1207,目标看1182附近

  黄金多单解套策略:

  在1206-1212附近的多单,因为黄金目前处于一个弱势震荡下行时期,短线上黄金上方压力重重。这就是现货继续持有不带止损的后果,这是我不推荐的操作手法,依托行情走势,反弹减仓甚至平仓顺势做空拉低均价,直至小损出局。

  在1213上方被套的多单,就目前黄金趋势来看,我个人认为黄金短期空头占优势,目前被套点位有点大,相信大多数朋友单子已经在锁仓状态了,没有锁仓的朋友建议先考虑1175的风险,如果资金不充足的情况下可以反弹1200附近减仓多单;资金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反弹做空来拉低均价,这样从而达到解套的目的。

  套单的比较多的大概是在1208到1212附近的,在高位的这里就不做说明了.成嘉润坚持原则,尽职尽责,会根据你自己的仓位情况以及套单情况,制定专门的解套策略和解套方案!

  以上分析不做具体进场点位,仅供参考。即时操作策略盘中实时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文/成嘉润

来源:中金博客 微信公众号
作者:成嘉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