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黄金 > 贵金属

远见点金:8.15黄金为何会暴跌?黄金、原油多单解套及分析

发布时间:2018-08-15

   周三(8月15日)20:30,素有“恐怖数据”的美国7月零售销售月率即将重磅出炉,预期为0.1%,前值为0.5%。同时还将公布美国8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预期为20,前值为22.6。自上周五突破96大关之后,美元指数便一直表现亮眼,昨日一度创下13个月新高。但因特朗普不满意高位美元,有分析认为,若此次“恐怖数据”录得好于预期再次提振美元,不排除特朗普政府或将干预汇市的可能。摩根大通表示,眼下美国对多方发起贸易冲突,特朗普很有可能抛售美元以求在贸易争端中占据上风,这可能也会提振黄金。

  

  另外,全球最大黄金持仓量约776.65吨,较上一交易日-7.95吨。由于黄金ETF持仓继续减少,黄金还将保持承压的态势。自今年5月创新高以来,黄金ETF持仓已减少了4.5%,由于美元的持续走强,市场更愿意抛售黄金追逐美元,黄金期货投机性的空仓也处于历史高位,这些都表明市场对黄金兴趣淡然。不过,随着黄金价格的走低,实物黄金的购买热潮也有可能会出现,尤其在亚洲地区。

  

  黄金技术面上分析来看,黄金日线图上收取一根阴线十字星,布林带指标再次向下运行,打开下方空间,K线运行于布林下轨一线,MA5均线下行于千二大关施压,MACD指标于0轴下方再次死叉下行,绿色量能冒头增加,黄金跌势继续保持强势;4小时图上看,布林带指标维持向下运行,K线运行于MA5/MA10均线下方,布林下轨向下延伸至1188下方,MACD指标于0轴下方运行,虽下行之势有所减缓,绿色量能缩减,但是整体依然维持弱势;黄金周一走出破位下跌走势后,下方空间已然再次打开,我们昨天也提到,月线四连阳,周线连续十个周空头排列,行情呈现基本的极弱下跌形态,前期的历史低点1238-1236以及1205,在反复低位整理之后最终都出现了下破。那么短线我们在思路上依然保持做空为主的思路。周一大阴之后昨日十字星整理修正,我们可以把这个当做空头行情的停顿,今天关注1196-1298的压力,下方先看1190-1188的支撑。下方强劲支撑1188,极限支撑1185!远见点金建议反弹做空为主。黄金低位强劲支撑时可以顺势做一波多!但因文章推送时间的关系,具体点位在线给出,才能控制风险。既然你看到我的文章不妨添加远见点金。

  

  原油目前技术面来看,日图布林带三轨缩口运行,MA5均线与MA10均线呈死叉继续开口朝下运行,K线交投于布林中下轨间MA5均线附近,MACD快慢线位于零轴下方呈死叉缓和下行有向右走平之势,绿色动能弱势放量,KDJ三线拐头朝上缩口行将交金叉,行情空头暂缓但整体还是一定弱势形态;4小时图上,布林带三轨朝上缓和运行,MA5均线与MA10均线交死叉运行,K线交投于布林中上轨间MA10均线上方,MACD快慢线位于零轴下方交金叉向上发散运行红色动能二次放量,KDJ三线交金叉向上发散运行,油价短线还有进一步上行势能。

  

  综合来看,虽说昨日土耳其风波推高美元对原油产生了抑制作用,且欧佩克公布的月报显示三大利空对油价造成了强力的打压作用,美油昨日美盘连续下破67.66关口一度给到低点65.7一线。但是美国与伊朗两国间的制裁时间持续发酵给油价带来了强大的支撑,美油尾盘大幅反弹收复了美盘初期的几乎左右跌幅,日线终以一根下长影线小阴报收。而在这种大消息面下的行情对待下,我们的实盘在欧佩克初现三大利空的打击下顺势于67.5附近给出了空单,美盘顺利于66.7一线止盈见好就收,毕竟在大消息面主导的大环境下,稳健永远都是最关键的!那么对于今日的操作来看,在近期的油市中市场整体还是多空消息相互交织,目前技术面来看也是多空表现较为争夺。那么日内操作上远见老师以为重点还是关注区间对待,重点看68.5-66.5区间高空低多对待。但因文章推送时间的关系,具体点位在线给出,才能控制风险。既然你看到我的文章不妨添加远见点金。

  

  人一生常常在不断奔跑,而奔跑不在于瞬间的爆发,取决于途中的坚持。很多时候成功就是多坚持一分钟,只是我们不知道这一分钟会在什么时候出现。所以,在一切尚未定论之前,我们不要停下脚步。

  

  文/远见点金(微信:sydj8855)

来源:远见点金
作者:远见点金